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县开展“光盘行动”专项督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0: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文明节俭习惯,6月13上午,县文明指导中心深入城关多家宾馆饭店、大中型餐饮店、学校、机关单位、国企食堂等场所进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专项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发现,大部分餐饮单位已经按照相关要求,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并粘贴节俭消费、从简用餐的宣传标语。此外,部分餐饮单位还设置了“文明用餐”监督员,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就餐干部职工、市民群众按需点餐、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宣传标语粘贴不当等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责令相关餐饮单位整改到位。

  制止餐饮浪费,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县文明指导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专项督查,引导餐饮食堂单位、广大群众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 县文明指导中心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