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警银携手进校园 共筑反诈“防护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0:2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6月11日,泰顺农商银行罗阳支行联合泰顺县罗阳派出所以学校毕业典礼为契机走进泰顺中学,开展以“警银携手 共筑校园反诈‘防护墙’”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为高考毕业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课。

  近年来,学生群体出租、出借银行卡、个人身份证件行为引发的诈骗案件频发,给社会造成很大危害。为切实提高学生群体反诈防骗意识,规范学生群体规范用卡,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防范洗钱风险,罗阳派出所民警运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传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买卖银行卡、网络虚假宣传、校园贷等犯罪手段。

  泰顺农商银行罗阳支行工作人员以案为鉴,对金融风险防控方面内容进行宣讲,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等板块开展主题活动,提高全体师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公民财产损失,并告诫学生们要警惕“校园贷”“套路贷”等网络不良贷款,如遇经济困难,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商业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借贷,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他们也告知学生们买卖两卡的危害,告诫学生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不贪图小便宜,增强辨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学会对骗局说不!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学生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分别指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骗APP,提前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将诈骗的种子扼杀在摇篮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也了解到了面对诈骗行为要如何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同时自己也要做一名“反诈宣传志愿者”,向身边人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

  
       泰顺县农商银行温馨提示:不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信息、电话,不刷单、不网贷,遇到可疑人员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并拨打96596,遇到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取得报警回执,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挂失进行止付。

来源 泰顺农商银行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