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知识共富,农民共享 ——凤垟乡举办杨梅栽培技术培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4: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专家老师来给我们上课,对我们农民来说真的是头一回。课上,专家传授了很多种植技巧,还详细地解答了很多我们种植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受益匪浅。”参加凤垟乡杨梅栽培技术培训的农民老吴这样评价。6月8日,由凤垟乡和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杨梅技能培训在三门垟文化礼堂开班。来自凤垟乡的50多名杨梅种植户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凤垟作为我县杨梅的重要产区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高海拔优势,独特的气候环境和土壤环境造就了凤垟乡杨梅独特的品质。近年来,通过举办各类农民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杨梅种植水平和杨梅品质,进一步培养了农村新型实用人才,有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发展中心包日在站长和百丈镇杨梅种植大户陶学忠老师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除了如何施肥、施肥时间、施肥方式及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外,更加注重实践学习,解决了种植户众多栽培难题。

  近年来,凤垟乡持续聚焦科学种植工作,借助县农业农村局等渠道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快速培养一批有技术、懂管理、会经营的实用型农民,让广大农民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共同富裕的建设,全力助推“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凤垟乡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