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考在即 泰顺交警开启“护航”模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5:02:00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2022年全国高考将于明天拉开大幕,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县共有高考生1500多名,设有2个考点。结合我县考点分布及周边道路交通特点,日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对各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多措并举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在育才高级中学路口处看到,执勤交警正在维持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据悉,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提前对易拥堵路段进行分析研判,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高考期间道路畅通。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联合团县委、县文明办、县扬帆义工队等组织成立了爱心助考志愿者服务队,于高考期间提供免费接送车辆。凡是车上带有爱心助考标志的私家车,都是爱心送考车辆,招手即停,考生及陪同人员均可免费乘坐。同时,交警部门还将推出交警铁骑实时巡逻、护送赶考服务,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行中队民警黄秋静提醒道:“请过往的驾驶员朋友途经考点周边时,减速慢行,不要鸣笛,听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疏导,做到车辆有序停放。”

  目前,我县城区仍有多段道路正在施工,分别为北大街太平桥至儒学路口路段、城北路北门垟路口至飞龙路口段、建设南路国税局至回望桥路段、环城路国税局至南大街路段、泰寿路乌岩岭路口至育才红绿灯路口段。交警提醒,届时,广大家长考生可以选择走泰庆南北路或者外环线,避免因交通拥堵而延误考试。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