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实验小学:创文明校园 育善美学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22:33:4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自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县实验小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学校特色,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道德修养、文明素质和民主法治观念,提升校园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质,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强劲活力。

  走进实验小学,映入眼帘的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校内随处可见文明宣传标语。校园操场、教室及走廊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牌、名人名言装饰牌等设置,给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阅览室内,学生们安静地看书、记录,展现了实小学子笃学不倦、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长期以来,实验小学十分注重学生文明习惯和阅读习惯的养成。在育人过程中,坚持分年段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让每个年级段各有重点,并通过每日一诵、每周一课、每月一赛、学期一评、学年一演等形式循序渐进推出相对应的大阅读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引导孩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是我们加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抓手,我们也在探索中提炼构建了‘水润课程’体系,通过基础性课程和拓展性课程的延伸,在专治学生读书较少、不爱读书的弊病上多下功夫,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升阅读品位,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县实验小学校长苏幼辉说,“ 我们还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以涵养好习惯为核心,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致力培育出谈吐文雅、行为儒雅、趣味高雅的美雅学子。”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实验小学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为标准开展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继续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教育教学高度有机融合,五育并举培育“健康发展学生”,为成全每一位实小学子生命的精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深入打造更高水平“学在泰顺”品牌贡献实验小学的力量。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