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享社·幸福里|泰顺县首家“民非登记”的“业主服务中心”成立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4:51:4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仕阳镇琴桥湾小区为搬迁安置小区,位于仕阳镇溪东村和朝阳村交界地块。小区居民来自仕阳、龟湖、雪溪等乡镇的20多个村社,现有住户182户、670余人。

  今年,我县大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仕阳镇党委和琴桥湾小区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召开全体会议研究申报事宜。

  在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协调下,5月25日,琴桥湾小区业主服务中心顺利取得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成为我县首家民非登记“业主服务中心”。

  5月25日,完成名称登记后,琴桥湾小区业委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研究制定《泰顺县仕阳镇琴桥湾小区业主服务中心章程》,并推选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及监事,其中监事由具备财务技能的琴桥湾小区党支部委员担任。

  业主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作为业主大会依法授权活动的非营利性民办非企业单位,日常接受县民政局监督管理、县住建局和仕阳镇的业务指导,将破解小区无物业管理、参与公共事务积极性不高和信息发布流通性不强等问题。

  下一步,琴桥湾小区将聚焦民生需求,持续推进“闲事长”治理机制,每位小区干部既管小区建设,也管家长里短,既管劳动致富,也管邻里矛盾,把来自不同乡镇、不同村的群众聚合在一起,在“共建共享共富”中打造琴桥湾小区“幸福单元”。

来源 泰顺组工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