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大餐”走进包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2:1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4日,由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科协联合主办,包垟乡人民政府承办的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泰顺县“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在包垟乡广场举行。活动邀请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多位专家莅临现场开展科技知识宣传和技术咨询指导。

  活动以宣传展示、专家咨询、互动体验等方式,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科技政策,展示推介高校院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农业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科普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现场的院校专家针对农户咨询的种养殖技术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科技法律法规、科技政策及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10余种优质蔬菜种子800份,群众咨询答疑30多人次,让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到人民群众。

  据了解,除本次科技宣传活动外,今年科技活动周采取“线上+线下”活动方式进行。线上活动包含科技政策法规、科技特派员风采、特派员成果展示、科技创新平台、有奖竞答、科技成果推介等6个方面内容,线下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体验、科技下乡指导培训、科技宣传、科普进校园、科技服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群众性的科技宣传周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来源 县科技局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