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花坪头村:樱桃番茄新鲜上市 采摘游广受欢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5:43:55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眼下正是各种时令水果集中上市的季节,许多爱吃水果的朋友就瞅准了时机大饱口福。近几天,大安乡花坪头村的樱桃番茄迎来了成熟期,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边游玩边采摘,樱桃番茄销售迎来“开门红”。

  近日,记者来到花坪头的樱桃番茄种植基地,只见一排排大棚内,成熟的番茄樱桃在绿叶的掩映下如红宝石、黄宝石般缀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记者了解到,大棚里种植的是欧秀红樱和欧秀黄樱两个品种的小番茄,眼下正是小番茄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许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据了解,这批樱桃小番茄于去年底种下,生长周期已达120多天。受今年天气影响,上市时间比晚年迟了几天,但是品质高于以往。

  “长势非常好,挂果率也蛮高的,刚刚我们测试了,黄樱里面的糖分是有12.3,红樱也有9.5以上,已经远远超过我们原来的设想和标准了。”大安乡花坪头村党支部书记陈维库告诉记者,高品质源于天然无公害的种植方式,从苗期开始,花坪头村村两委就坚持不打农药。加上今年采取单枝干种植,种出的樱桃番茄果子更大更饱满。

  此外,我县优渥的生态环境十分适合小番茄种植。加上温州市农科院的技术支持,相比其他地方的樱桃小番茄,我县的樱桃小番茄果品更胜一筹。

  开园首日,基地就采摘了好几千斤樱桃番茄送至水果店售卖。陈维库说,目前,樱桃小番茄销售主要以采摘和线下销售为主。待扩大种植面积后,村里将组建销售团队打通对外销售渠道。

  记者了解到,樱桃小番茄采摘期为两个月,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自行前往大安花坪头樱桃番茄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