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今年6月底,我县新城区又有两条道路贯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0:43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道路是最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我县相关部门持续发力,新城区多条主次干道陆续开工,一条条幸福大道正在铺就。目前,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推进有条不紊。项目建设完成后,对于完善新城区路网结构,便捷交通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在天关山路(廊桥大道—新城大道)及老路连接段一期工程的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绿化工人们三五成群,有的扶着木苗,有的忙着挖坑......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不一会儿,一棵棵挺拔的苗木便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6月底完工。河南固川市政园林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朱永基告诉记者:“去年九月份明德这一段路已经投入使用了。今年廊桥大道至文祥大道这800米,现在地下管网已经全面完成,其他的路灯管线这些基础已经全部预埋好,接下来将铺设沥青、增设人行道、安装路灯和交通牌红绿灯等交通设施。”

  在泰顺县廊桥大道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黄土翻动,一台台大型挖土机、吊车轮番作业,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据施工方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12月6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电力管道建设和人行道侧石铺设。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8%。

       据了解,两个项目自今年正式动工以来,受到疫情及气候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原材料无法按时进场,施工进度有所延后。为此,施工单位及时优化施工组织,倒排施工计划,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两个市政道路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新城区路网结构,拉伸城市框架,促进文祥湖城市绿心和文祥湖产业带的开发建设,便捷新城南部区域的交通出行,增强城市的通行能力。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