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推介会顺利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0:49:5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0日下午,鹿城—泰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推介会在鹿城区行政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泰顺县副县长蔡建旺、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严求真出席会议并讲话。泰顺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投资促进中心、泰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鹿城区府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投资促进中心、鹿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文旅集团负责人以及20余家鹿城本地意向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推介会活动。

  会上,泰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我县经济开发区鹿泰“产业飞地”四个区块基本情况和现有招商政策情况,并向到访企业介绍了来泰投资的三大优势。接着参会企业就产业飞地、政策帮扶、用工需求、发展规划等方面同我县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副县长蔡建旺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是鹿泰山海协作开展的第20年,一直以来,鹿城、泰顺两地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刘小涛书记关于打造鹿泰山海协作“双向飞地”指示精神,持续开展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飞地平台等全领域多层次的协作,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成效不断显现。近年来,泰顺抢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坚持“生态立县、旅游新县,产业强县”战略目标,产业转型持续升级,投资环境不断升温,后发优势接连显现,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向泰顺集聚。如今泰顺经济开发区刚刚成立,作为省内最年轻的开发区,充满着无限潜力与活力,非常欢迎鹿城区本土企业来泰顺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推介会结束后,鹿泰产业飞地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随即在区行政会议中心二楼会客厅召开鹿泰“产业飞地”工作对接会,就鹿泰“产业飞地”工作进展及下步计划做进一步交流。泰顺县副县长周建海、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严求真出席会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两地山海协作从共建发展平台、人才交流培育、产业发展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交流,提出许多可行举措。鹿城方面表示在泰顺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两地干部的协同努力下,两地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协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希望今后两地坚持优势互补,更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合作宣传、加快政策制定,在各领域持续不间断地开展深度协作,继续念好“山海经”、延续“山海情”,促进两地共同繁荣与发展。

  来源 泰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