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党建领先促工作领跑,以党建破题促发展破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01:56:00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图 孙斌)5月19日上午,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并讲话。县领导胡慧雷、胡晓立、周碧素、倪志超、李勤俭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宣读了2021年度乡镇党委基层党建工作、2021年度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2021年度乡镇部门统一战线工作考核结果。

  丁熠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丁熠锋强调,要树好党建引领风向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引领”“人民至上”和“模范示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丁熠锋强调,要筑牢组织建设“大堡垒”。以“七张问题清单”抓党建带全局,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全域建强”标杆和“本领恐慌”意识,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双建争先”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快推进县人才新政3.0版,在学干一体、接续历练中培养干部,以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支撑泰顺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守正创新“大宣传”。组织开展“廊桥出海”系列文化活动,大力推动文化与旅游、城建、数字等深度融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拓展、常态保持,进一步守牢意识形态底线、把准对外宣传主线、勇攀文化发展高线、绘好全域文明风景线,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构建凝心聚力“大统战”。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和海外侨团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进乡贤泰商和家乡的情感联络,持续擦亮“三月三”线上畲族风情旅游节等民族文旅品牌,优化提升“泰商讲堂”“乡贤讲坛”等平台,推动统战工作在广泛凝聚人心中再作新提升、在省市民族工作中再创新标杆、在维护区域稳定中再取新突破、在推动跨越发展中再现新飞跃。

  丁熠锋强调,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牵头领导作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真正把每条线的党的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广大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锤炼、自我锻造、自我提升,练就真本领,高质量完成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还强调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丁熠锋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抓实人员排查、报备、管控等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防疫底线。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