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农村工作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00:5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图 孙斌)5月18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丁熠锋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胡荣登、雷全勉、胡慧雷、周碧素、林蔓、严炳宽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举行了泰顺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牌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司前畲族镇、柳峰乡墩头村、三魁镇卢梨村结对帮扶干部、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围绕推动山区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粮食安全、双强行动、未来乡村建设、扶贫工作、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双增收”作了交流发言。

  

  丁熠锋指出,一代又一代的泰顺干部群众耕耘山城大地,灌溉共富理想。新一届党委政府要传承好泰顺干部群众们优良的作风和精神,持续推进“三农”工作,让共同富裕在泰顺变成实实在在的硕果,变成广大老百姓共建共享的美好现实。

  丁熠锋强调,要让品质成为农业特色,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全力做强特色农业,做大产业平台,做优区域品牌,做好稳产保供,持续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要让美丽成为农村亮色,深化“两最”评选和“微改造、精提升”,加快建设“一村一带”,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全面加强乡村治理,力争创成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要让共富成为农民底色,深入实施强村富民“三百行动”,迭代深化“共富大搬迁”,大力推进富民增收,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拓宽致富渠道,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丁熠锋要求,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能,对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清单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和督考问效,确保以强有力执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丁熠锋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做好“三农”工作、保障农业农村平稳发展的前提,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李剑锋强调,“三农”工作是推进“共同富裕”的主战场,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形成拧成一股绳抓“三农”的良好氛围,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高线目标,将“三农”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处,真正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会前,还观看了《泰顺县“三农”发展》专题片;举行了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