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李剑锋调研全县教育工作: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打响“学在泰顺”品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5:00 作者:施双双 刘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 刘哲)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率队调研全县教育工作。他强调,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竞争力,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方向不动摇,持续打响“学在泰顺”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共同富裕教育先行贡献泰顺力量。副县长许方航陪同调研。

  李剑锋一行先后走访了育才初级中学、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县教育局,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教育系统办公环境,并提出指导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剑锋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

  李剑锋指出,教育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是最关键的发展软环境,也是最具潜力的发展资源。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育人方向,“双减”工作推进有力,教育质量提升明显,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不断适应新时代新需求,着手推动我县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让在泰顺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有学上,更要上好学,全面打响“学在泰顺”品牌。

  李剑锋强调,要突出一个中心,以教育质量为核心内涵,聚焦问题补短板,集中力量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推动我县教育全面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抓好两个关键,要强化校长队伍管理,选取有情怀、会管理、懂教育的人才充实到校长队伍中去,引导各级校长投入更多精力到校园建设、校本教研等领域,为教师育人、学生学习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能力水平和教学积极性,全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教学教研激励机制,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更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更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更有荣誉感。要实现三大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营造终生学习氛围,建设一支忠诚履职、苦干实干的教育铁军,实现教育部门工作机制提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改扩建项目,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期待,同时,也要做优特色教育项目,实现校建项目提升;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校园环境安全、学生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切实守卫校园这片平安阵地,实现校园安全提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