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李剑锋调研农业农村、供销、气象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23:17: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刘哲)5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率队到县农村农业局、县供销社、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严炳宽陪同。

  李剑锋一行实地察看了县农村农业局、县供销社、县气象局的办公环境以及城市书房、预警中心科普馆、气象台运行情况,并以汇报会的形式听取了三家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会上,李剑锋对我县农业农村、供销、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县农村农业局、县供销社、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切实做到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工作实绩亮点纷呈、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为推动泰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步工作,李剑锋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要聚焦农业高质高效。围绕“六个一”生态农业发展布局,推进农业差异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走出一条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路径。要聚焦农村美化实化。继续深化“两最”评选工作,深入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持续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探索新时代农村集成改革,力争打造出更多农村综合改革泰顺样板。聚焦农民富裕富足。探索发展山海协作升级版、“飞地”抱团项目等方式,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内生发展动力;综合应用就业帮扶、生态搬迁等措施,不断提高农民的致富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切实提升低收入农户收入。县供销社要持续增强组织活力。推动资产盘活,对社有资产进行合理规划利用,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发力合作经济,完善基层供销社治理结构,积极组建新型基层供销社,推动合作经济发展方式创新。要持续推进为农服务。抓好农民群众农资产品需求摸排、产品供应、服务保障,提升服务为农能力水平。持续提升经营能力。强化数字赋能,创新经营方式,加强同浙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温州市菜篮子集团等的合作,深化“供”“销”文章。县气象局要优化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加快构建精密监测智能综合观测、精准智慧预报业务服务“两大系统”,着重提高台风、暴雨等本地易发灾害的风险预警能力。要优化数字赋能气象服务。聚焦数字赋能,探索谋划与泰顺发展紧密的、老百姓关注度高的、多部门联动的“智慧气象+”数字化应用。李剑锋强调,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攻坚破难能力、真情服务作风、创新发展能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为推动泰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