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23:48:00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图 刘哲)5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等,听取和审议《泰顺人才回归“泰智10条”实施计划》(送审稿)《关于高水平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打造“泰爱人才·近悦远来”人才环境的意见(修订)》(送审稿)《泰顺县优秀人才奖励基金评定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和《泰顺县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县领导林蔓、赖立峰、程义、严炳宽、倪建海、刘一忠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联辉、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省、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钻进去”研究,深刻学习领会。此次省、市政府全会是在全省深入推进共同富裕建设重要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县政府系统要以当好“排头兵”的姿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奋力在跨越发展上探新路、出经验、做示范。要“跳出来”思考,加快跨越赶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把省、市政府全会精神转化为打造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干出泰顺速度、干出泰顺精彩。要“沉下心”干事,实现争先进位。全县政府系统要对标对表、务实奋进,用好“专班化大推动”等工作载体,全力攻坚共同富裕、“三大飞地”等引领性、关键性的大事要事。

  在审议《泰顺人才回归“泰智10条”实施计划》(送审稿)《关于高水平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打造“泰爱人才·近悦远来”人才环境的意见(修订)》(送审稿)《泰顺县优秀人才奖励基金评定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时,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清单化、条目式抓好人才政策的执行和落实,形成工作闭环。要突出考核激励,进一步统筹资源强化保障,通过积分评定推动人才作用发挥,系统推进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撑。要加强扩面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加大“人才新政3.0版”的宣传力度,让“泰爱人才·近悦远来”的口号叫得更响亮。

  在审议《泰顺县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时,会议指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以最小的土地、能源、排污等资源消耗达到最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意义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型发展、优化结构、增长动能的有力抓手,深入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着力推动泰顺生态工业提质增效,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奠定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精神、《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泰顺县2022年土地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健康驿站和方舱医院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共建“泰顺县农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协议》(送审稿)等。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