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5.12”护士节 | 周密:以芳华书写护理篇章,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0:29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救死扶伤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一声细心的叮咛,是一把斩断病痛的利剑……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我们一起来看看,我县护士积极向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职业风貌吧!

  周密,2004年毕业后进入县中医院工作,工作十八年以来,她始终保持“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直勤勤恳恳地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护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和管理经验,受到广大病人及家属的好评。十八年的工作让她对护理部的每一个角落都非常熟悉,每一个工作流程都铭记于心。

  身为县中医院内科护士长的周密,工作非常忙碌,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都是在患者的病床边度过的。内科病区收治的患者病种杂,病人多,随时都可能有突发状况发生,24小时待命也早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她也积极参与进修学习,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带回科室,传授给年轻护士,带动她们一起成长。她带领县中医院内科科室率先开展5S管理,让每个护士都参与病房护理质量管理,有效提高科室工作效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县中医院临危受命,腾空改造,成为我县收治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周密成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人员,“水喝不了,厕所也上不了,下班身上全是汗。”这是她当时每天工作的常态。周密告诉记者:“面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时压力很大,但是穿上这身护士服就有我们该做的事,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据了解,周密先后多次荣获温州市三八红旗手、最美巾帼抗疫人、泰顺县名护士、泰顺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县级优秀护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一袭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周密为能成为护理工作者而感到无比自豪。

  采访结束后,周密又一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