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建管护运一体推动“四好农村路”斩获全省示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2:56 作者: 字体:

  沿着58省道进入泰顺,蜿蜒盘旋的农村公路旁边,虞美人、波斯菊和一些本地花卉竞相开放,虽未成“海”亦是“艳”遇,为浙南山城增色不少,让“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泰顺尽显妖娆。

  这份美丽邂逅来自于当地“廊桥风情小镇”泗溪,以路为引撬动全域旅游发展,这里的美丽公路正在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产业和美丽经济,一幅美在全域、景在全域、游在全域的“共富全景图”在世界最美廊桥畔徐徐铺展。

  自2018年以来,泗溪镇深入开展好“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坚持以交通干线“串珠成链”,在重要交通节点、主要通道周边、农村公路两侧等交叉种植各类花卉,并且融入打造节点小品,让美丽公路串联起廊桥文化园、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网红打卡点、红色新景点和特色游览点,初步形成了“一户一处景、一线一风光、一村一幅画”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这样的“美丽串联”,关键在“路”。而对于“路”的别样情怀,曾经山高路远的泰顺格外真挚。为了真真正正建好路、管好路、护好路、运营好路,当地把这份真挚情谊变成了精心精细的全情投入,通过建管护运一体推进,力促“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降本增效,最终斩获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成为温州唯一获评县。

  “建管护运一体推进、一个不落,‘四好农村路’才能真正好。”泰顺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当地聚焦高标建设、制度管理、精细养护、一体运营精准发力,重点针对精细化养护“老大难”问题破题想招,对山区灾害性天气频发造成农村公路灾毁修复资金短缺问题,创新推出“农村公路财产保险”,并且把全县列入投保范围。至目前,已完成灾毁保险赔款超140万元。此外,当地落实精准管理,实施“一路一档、一桥一档、一隧一档”分类建立台账,定期对路面、桥梁、隧道进行检测,实现农村公路桥梁检测全覆盖。

  现如今,浙南泰顺的2198公里美丽公路架设在绿水青山间,虽是无言早已成景,不仅是助力当地全域旅游和产业兴旺的“先行官”,更是山里山外客感知大美泰顺的“初体验”,让“山美水美路更美”成为“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又一注解。

  这样的美丽也在延续,今年当地还将大力推进司前至筱村公路改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旅游环线公路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同步改建农村公路120公里,真正让美丽公路持续赋能赶超发展。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205%2Ft20220512_231678.html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