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绘本看世界 精读来助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10:32:4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绘本阅读的技巧与方法一直是广大家长们想要深入探讨的难题。针对这一教育类热点难题,4月20日,县图书馆以2022年全民阅读节暨第十八届未成年人读书节开幕式为契机,开展了“4·23”全民阅读节专题活动,邀请黄青青老师带领读者们一起用精读探索绘本共读的乐趣与方法。

  活动伊始,黄老师以“深挖画面细节就是‘精读’吗?”“聊作者生平、汇总作者作品就是‘精读’吗?”“先读再演就是‘精读’吗?”三个问题调动读者们思考的积极性,从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入手,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什么是精读”“为什么要精读”“精读什么”“怎样精读”四个角度带领读者们一起探索绘本精读的方法与乐趣。

  黄老师以《章鱼先生要比赛》《动物园的外卖》两本绘本为例,向读者们详细讲述了封面、封底、护封、环衬、扉页、开本、折页散页等绘本的各个组成部分应该读什么,以及精读绘本时应如何运用绘本里的文字和图画。黄老师精彩的讲解吸引台下的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分享结束后,还有不少读者们留下和黄老师一起交流在绘本阅读里遇到的难题和困惑,黄老师专业而耐心的解答赢得了众多读者们的点赞。

  本次分享不仅进一步激发了读者们对绘本阅读的乐趣,让读者们学习到了绘本精读的方法,也进一步助推了全民阅读的开展、书香泰顺的建设。

来源 县图书馆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