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温州唯一!泰顺百丈镇入选首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15:29:22 作者: 字体: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公布了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名单。经乡镇自评、市级审查、专家会评、实地考察、省体育局审定等程序,泰顺县百丈镇成为我市唯一获评该项称号的乡镇,并将获200万元奖补。

  据悉,此次全省共6个乡镇入选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名单。除泰顺县百丈镇外,还有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杭州市淳安县石林镇、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衢州市柯城区灵鹫山镇、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此次评选,目的在于进一步丰富我省运动休闲相关业态,也助力各相关乡镇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带动效应,深入推进体旅融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百丈镇位于飞云湖畔,2000年以来,为在库区保护中寻求新发展,该镇上下全力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2012年开始,当地成功引进国家青年赛艇队和辽宁省皮划艇及曲棍球队,建成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和辽宁海校冬训基地,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辽宁省冬训基地、浙江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等3个旗舰型基地项目落地百丈,同时百丈镇还成功申报了国家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等两个国家级基地。经过精心打造,“时尚体育小镇”的品牌特色日渐清晰。

  自2018年启动浙江省第一批运动休闲乡镇创建以来,百丈镇已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小镇展厅、小镇书房、湖畔露营基地等运动休闲项目10个,完成自驾车营地、湖岸沙摊等项目建设,并借鉴奥地利哈斯塔特小镇建筑风格,改造和美化居民房屋。与此同时,积极探索闲置民房流转,建成金坑民宿集群,引导整村民宿和“农家乐”改造,新增民宿3家,农家乐2家,促体生金,直接带动2400多位村民年均增收2万多元。

  来源 温州日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204%2Ft20220420_228434.html

  通讯员 赖淼莲

  记者 李艺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