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小玲:与时间赛跑的数据排查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10:43:51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防疫人员不畏辛苦,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司前畲族镇卫健工作人员罗小玲就是其中一位,坚守在防疫一线800多天,接打了无数个电话,排查了无数个数据,罗小玲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防疫墙。

  与往常一样,看到上级防疫单位通过浙政钉疫情防控系统平台,发送来重点人员名单后,罗小玲立即拨打电话,了解对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经过了哪些地方等等,仔仔细细询问和了解具体情况后,罗小玲研判是否需要管控处置,并及时向上级反馈。

  像这样的电话,罗小玲每天都要接打100多个,排查数据300多条。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还要联系隔离点、车辆、司机等,第一时间将返乡人员送至隔离点隔离。在这过程中,返乡人员如何管控、隔离点无法落实怎么办都考验着罗小玲。

  综合运用大数据,已经成为抗疫的重要支撑,因数据不定期推送,罗小玲和同事们需要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随时接打电话,落实防控政策。因此罗小玲手机不离身,常常顾不上吃饭也睡不上整觉。

  遇到对管控措施抗拒的人员,罗小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其充分认识到配合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遇到不接听电话的人员,罗小玲迎难而上,通过微信等方式设法联系。

  今年54岁的罗小玲是老计生工作人员,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罗小玲就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白+黑,5+2,80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身心以单位为家,牺牲自己的小家。

  “我家里老人很多,我自己的爸妈也80几岁了,经常生病,住院了我都没时间去看他们,我婆婆也80几岁了,都很配合我的工作。”采访中,罗小玲说,干了一辈子的计生工作,还不及防疫一线工作的辛苦,但辛苦归辛苦,作为卫健岗位的工作人员,能为防疫作点贡献,也是自己的价值体现,“一线的医生比我们更苦,我还只是打打电话,只要让更多的人安心、健康就行了。”

  司前畲族镇副镇长朱建生也说:“罗小玲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她的勤恳和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