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两会精神看落实|改善特殊教育条件 打造“学在泰顺”品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10:52: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县培智实验学校是我县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去年9月,培智实验学校新校区投入使用。投用后,办学条件大大提升,极大地满足了我县特殊儿童的教育需求,为他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健康成长平台和优质的学习教育环境。

  日前,记者来到县培智实验学校的音乐律动室,在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学生们正跟着老师在音响、灯光、震动地板的配合下进行组合训练。另一旁的情景室内,现代化的教育设备让人耳目一新。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模拟场景认识交通工具,提升生活适应能力。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学校内水疗室、室内运动场、感统室等一应俱全。

  办学十年以来,县培智实验学校一直借用罗阳镇第二小学宿舍楼地下部分作为教学用房,校区面积小,师生活动场所严重不足,学生康复训练等活动严重受限。2021年9月,学校顺利整体搬迁,新校区占地近3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18个班级。校园内楼舍错落有致,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休闲区科学划分;水疗室、沙盘沙画室、情景VR室、感统室、宣泄室等康复室功能配备齐全;咖啡茶艺烘焙室、布衣坊、陶艺室、酒店实训室等职训功能种类繁多,整体建设标准高于省特殊教育建设标准。

  近年来,我县全力推进“学在泰顺”建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全体学生实行全免费教育。学校教职工从原来的20人增加到了现在的47人,学生从69人增加到137人,住宿生从18人增加到67人,入学率得到大幅度提升,送教上门学生逐年减少,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质的飞跃。办学体系也从原来的仅有义教阶段,实现了从学前康复、九年义务、高中职业教育的15年一体化教育模式。

  培智实验学校校长曾安锦表示:“我们县培智实验学校教学条件的改善、校园整体的提升,是我们“学在泰顺”这一品牌打造的一个体现,这是党对特殊教育的极大重视,也是对我们弱势群体家长学生的关心和关爱。”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