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明有礼 创建有我:我县启动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3 16:26:17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努力培养广大未成年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3月3日上午,县文明指导中心、共青团泰顺县委、县教育局在文祥小学联合启动了“文明有礼 创建有我——迎亚运 讲文明 学雷锋 做志愿”暨2022年泰顺县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全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代表以对话的形式介绍雷锋生平,诵读雷锋日记节选,并发表自身感悟;学雷锋志愿服务代表蔡其将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青少年发挥新时代雷锋精神。随后,活动举办方还为“小小志愿服务队”授旗。县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吴海明表示,想通过举办这样一个活动,让同学们把雷锋精神记在心中,认真地照着去做,让雷锋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身边的活雷锋能够不断涌现。

  仪式后,学生们纷纷在“文明创建我参与 志愿服务我能行”签名活动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亚运文明小使者,为提升泰顺文明城市形象助力。

  记者了解到,下步,我县将围绕“学习雷锋月”的主题,在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志愿实践活动。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