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贤讲坛 听翁志丹教授谈泰顺文脉与宋代美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4 14:55:29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1月22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思想与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翁志丹,受邀参加我县第八期乡贤讲坛,作题为《泰顺文脉与宋代美学》的讲座。

  此次乡贤讲坛是2022年开春第一讲,翁志丹以山水画为切入点,赏析宋画之美,带给观众关于泰顺的美学关系思考以及对泰顺文化保护、传承与开发的启示。在互动交流中,翁志丹与现场嘉宾围绕“泰顺文脉与宋代美学”开展交流。翁志丹说:“因为我是研究山水画的,我也想通过这次机会,从山水画美学的角度,来认识我们家乡、诠释家乡文脉。对我本人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事情。”

  此次活动还为翁志丹颁发了“新乡贤宣讲员”的聘书,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人数达5万余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其广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挖掘乡贤的文化,营造尊贤崇贤的氛围,具体内容就是抓乡贤项目回归,凝聚乡贤力量。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