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新增2处省级疗休养基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6:2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省总工会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单。本批50个疗休养基地分布在全省26个山区县,浙江要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山区26县疗休养特色产业,助力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其中,我县雅阳镇氡泉小镇、竹里畲族乡2处入选。

  县委宣传部供图

  雅阳镇氡泉小镇位于我县东南部,是县域次中心,浙南旅游重镇。域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7%,空气负氧离子含量2260个/立方厘米,地表水、出界断面、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功能区噪声达标率均达100%,是天然的养生度假之地。

  此外,雅阳镇还拥有浙南大峡谷风光、浙南闽北地理民俗,以及廊桥技艺、药发木偶非遗文化技艺等。

 

  林少波/摄

  竹里畲族乡地处我县西北部,自然风光旖旎,森林覆盖率达89%,是珊溪水库源头所在地,是浙江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

县委宣传部供图

  竹里畲族乡以“畲乡风情”和“国学文化”为特色,以古老村落和竹里花溪为载体,以竹海景观和民俗文化为外延,以特色民宿和自然山水吸引人,以乡村生产和生活方式留住人,是体验“畲”“竹”“国学”三大文化魅力的最佳窗口。

张飞青/摄

  来源 雅阳镇 竹里畲族乡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