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上交垟村接受省级历史文化村复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3:4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重点村项目评估组来泰对第七批省级历史文化(传统)村落水城厝内古民居修缮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评估组在罗阳镇上交垟村茶水区听取了关于上交垟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的创建情况和成效,并对台账材料进行审核。随后,评估组参观了位于罗阳镇上交垟村水城厝、炮台土楼、迷途民宿,了解了上交垟村的人文历史文化。

  上交垟村立足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三年工作目标,按照“修旧如旧”“美丽宜居”的原则,大力推进上交垟村古民居修复、历史风貌冲突建筑立面改造工程以及古道修复工程。停车场、游步道、水池景观、村史馆、书斋主题民宿、客家主题民宿、游客接待中心等建设工程均已完工,顺利完成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建设目标。

  省农业农村厅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绩效评估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上交垟村全貌,对建设体量、古建筑修复情况、与历史风貌有冲突的建(构)物整修改造情况、村内古道修复改造情况、搬迁安置区情况、古村颜值全民动员、古村资源文化传承、古村新韵业态升级、古村发展配套提档等多方面内容进行逐项了解,同时充分感受了上交垟村的民国风情。

  来源 罗阳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