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坑口保护站开展森林消防野外拉练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16:10:4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蓝道远 陈景峰)为切实做好春节、元宵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1月13日下午,乌岩岭自然保护区双坑口保护站组织巡护员、消防员和景区安全管理人员共20多人开展了野外拉练活动。

  经过系统整队、培训后,在森林消防水罐车和巡护摩托车的配合下,保护区巡护员和森林消防队员从双坑口保护站出发,背负风力灭火机和森林消防水袋野外徒步拉练7千米,再到达洋岭坑护林点,开展消防器材设备调试和现场扑灭火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队伍的消防知识储备,使消防队员更加熟练地掌握了防灭火技能,增强了巡护和消防员体能技能,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化解风险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双坑口保护站将不断完善森林消防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突发事故的综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保护区自然资源安全。

  据了解,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8861.5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我国特有珍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腹角雉,动植物资源分别占浙江省动植物种类的50%以上。正如其旧名“万里林”所含意味,乌岩岭生态系统完整,物种资源丰富,被誉为“生物种源天然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