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族镇司前村入选全省最美志愿服务村,全县唯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8 14:54:4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雷秋婷)日前,在中国志愿者服务日之际,浙江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发文表彰2021年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单位,我县司前畲族镇司前村入选最美志愿服务村,为我县唯一获选单位。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开展,经各地区推选、评议和公示,共产生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各20个。

  司前村全村人口3150人,党员117人,全村拥有司前畲缘义工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司前文体联合会、蚂蚁联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公益组织,共有志愿者495名。多年来,村两委积极发动志愿组织,以“传递温暖,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理论宣讲、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生态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尊老、助老、助学、帮困、助残、创卫等各类活动。其中畲缘义工队,仅4年来就开展活动280多场,志愿汇系统显示服务近5万小时。

端午节关爱困难群众

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巾帼志愿者对群众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为让更多的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司前村两委将志愿服务作为服务百姓的一项暖心事加以推进。每次活动,各个志愿组织通过微信群接龙、浙江志愿汇报名等方式,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针对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村两委还发挥党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组建红色教育宣讲团、文明礼仪宣讲团、合唱团、广场舞队等文体活动志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在和谐的村风环境下,司前先后斩获省卫生村、省信用村、省善治村、省景区村、市文明村等多项省市荣誉,全村共9人次获得泰顺好人、温州好人称号,多名志愿者还先后获“光明使者”、优秀党员、优秀文艺志愿者、最美文化礼堂人等荣誉。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