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龙口村:花园村庄整治 打造花卉基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15:40:24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近年来,雪溪乡大龙口村充分调动村民主动参与性,顺势推进美丽庭院“花园式”村庄建设,以花为媒,引进花卉基地,激活美丽经济,唱响乡村振兴榜样之歌。

  走进大龙口村,记者看到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舍,一个独具特色的美丽村庄进入视野。在这里,家家户户种花养花,花满庭院。记者了解到,这是村民们充分利用轮胎、瓦罐、塑料瓶等废旧物品,结合本土花草,打造出了一个个美丽庭院,引蝶传粉千万家。

       据了解,自2017年我县启动“两最”工作以来,大龙口村便呼吁人人动手,天天保洁,村容村貌很快就有了大变样。2018年,村子开始创建“美丽庭院”。目前,村里共有省级美丽庭院一家,省级绿色家庭一家,家家有花,处处是景。大龙口村书记、主任杨长鎏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把美丽庭院产业化,在赏花、卖花方面作文章,做到村民每家每户都增加收入。”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