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丁熠锋到罗阳镇调研:高点谋划 高标建设 为全县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5 14:48:00 作者:陈贵荣 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林静雅)1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丁熠锋深入罗阳镇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高点谋划、高标建设,奋力推动罗阳镇各方面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当表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泰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碧素参加调研。

  丁熠锋一行先后来到市民公园、共富大搬迁众创园、交垟土楼、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察看了解县城经济发展、城区形象提升、文旅项目建设、共同富裕推进等情况。调研中,丁熠锋十分关注旧城改造提升工作,他指出,旧城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的必然要求。旧城改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罗阳镇和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通力协作,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坚持保护与提升相结合,在配套升级上下足“打铁力气”,在改造细节上用好“绣花功夫”,确保传承好旧城文脉,更新好旧城功能。

  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是我县重大旅游招商项目,该项目拥有浙江省现存最早的客家土楼,是客家土楼文化在浙南的传承。丁熠锋实地察看了土楼建筑群后指出,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古建筑修缮必须要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故”原则,充分尊重和保留历史肌理,体现特色韵味;要用好客家和土楼元素,坚持市场化运作,合理布局民宿、演艺等旅游业态,持续优化景区游憩环境,进一步释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动能。同时,要坚持高点定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多元化旅游新模式,不断优化基础设施配套,全力将罗阳镇打造成为县域旅游的集散地。

  在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丁熠锋详细了解了我县共享社试点创建工作。他强调,融入是最重要的共享之一,要进一步结合泰顺实际,因地制宜发挥各社区优势,做好共富大搬迁“山民变市民”的后半篇融入文章,努力打造“共享社·幸福里”泰顺实践样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熠锋指出,罗阳镇地位独特,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泰顺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罗阳镇在产业引育、旅游发展等方面发展亮点纷呈,老城改造效果明显,项目攻坚氛围浓厚,软硬实力不断提升,总体发展势头强劲,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丁熠锋强调,干好罗阳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发展阶段,罗阳镇要继续保持干劲,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排头姿态和首位担当展示新风采。要谋定而动,充分结合泰顺实际,多层面、多角度、多类别地深入规划产业定位、产业布局,全力招引更契合我县的高质量产业项目;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快产业链培育力度,高质量谋划打造新的特色产业集群;要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县城综合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与部门协同,以更高标准优化城市风貌、更高质量完善功能配套、更高要求做好环境美化、更高水平优化社会治理,努力为泰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样板贡献罗阳力量。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