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丁熠锋李剑锋调研旅游文化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17:22: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1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丁熠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剑锋率队前往南浦溪镇、筱村镇、泗溪镇调研旅游文化工作。副县长孟晓晨陪同调研。

  我县境内古村落众多,历史悠久,是对外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古村落的保护利用工作,坚持“活态保护、适度利用、综合开发”的发展路线,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发展多元化产业,做好乡村经营文章,活化利用成效明显。丁熠锋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浦溪镇库村古村落和筱村镇徐岙底古村落,参观了乡贤馆、红粬展馆、士英门、举人府、文元院等景点,听取了解古村落总体布局、建筑风貌、历史名人、非遗文化、旅游开发等情况。听取介绍后,丁熠锋对我县古村落保护开发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保护为基础,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妥善维护和修缮历史建筑,做到“文化不丢、风貌不跑”,确保古村落的建筑形态、肌理风貌、民俗风情、周边环境等得到整体性、活态性、原真性保护;要深入挖掘以泰顺石、非遗技艺等为代表的泰顺文化资源禀赋,做好建筑艺术、民俗非遗、人文典故的传承与研究,推动我县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紧紧依托泰顺丰富的旅游资源,持续改善旅游设施配套,通过艺术乡建、事件营销等新模式,提升泰顺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泰顺旅游品牌“金名片”。

  走进泗溪廊桥文化园,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徐徐映入眼帘,在蒙蒙细雨中更显得古老沧桑。廊桥是泰顺旅游发展中最重要的金名片,是泰顺与世界交流的重要代表符号。多年来,我县积极做好廊桥保护工作,加快推进廊桥申遗进程,做好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活态传承实践活动,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增添生机和活力。“我县现有多少座国保廊桥?”“廊桥最早追溯到哪个朝代?”……在参观北涧桥、廊桥技艺展示馆时,丁熠锋仔细了解了廊桥历史、营造技艺、申遗历程等情况,并不时询问交流。他强调,要加强廊桥保护,深挖廊桥文化内涵,合力推进廊桥申遗,让廊桥走出大山、走向世界;要依托廊桥旅游资源,做好保护和开发文章,提升廊桥旅游品牌形象,全力争创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