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丁熠锋主持召开第2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8 20:32:00 作者:陈贵荣 王文慧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王文慧 摄影 孙斌)11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胜杰代表市委的讲话,既是对泰顺发展的重视支持和对泰顺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更是对泰顺未来的期望重托,为泰顺发展提振信心、指明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坚持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奋进共同富裕新赶考之路的强大动力。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保持发展定力和工作延续性,继续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努力将描绘的愿景、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真抓实干砥砺前行。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从严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要对标对表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市对县考核等要求,进一步梳理县里目标任务,加码加力、攻坚补短抓好落实,争取考核考绩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高质量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平安维稳和安全生产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奋力夺取“四季冲、全年红”高分报表。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选举要求,持续营造平静安静、清正清朗的“无感式”县乡换届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省里提出的环境“美”、产业“旺”、活力“足”、风尚“好”、韵味“浓”、服务“优”、价值“高”、机制“畅”等要求,高水平推进“十村标杆、百村联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将泰顺打造成为山区人民的美好家园、全省人民的向往之地。要拉高标杆促发展。要写好“干净美丽”这篇文章,协同推进“两最”评选,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美丽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展示新时代美丽乡村“辨识度”。要写好“精致内涵”这篇文章,加快打造一批美丽乡村风景线、特色精品村和环境优美村,全面彰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乡村特质。要写好“未来现代”这篇文章,不断做强数字基础,全面融入数字改革,全力推动数字技术与未来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未来乡村市级试点创建,聚力建设“具现代化、有科技感”的数字家园。要写好“富裕富足”这篇文章,持续培育特色农村文化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泰顺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走出一条“富民强村、合作共赢”的新路子。要凝心聚力强合力。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督考,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坚持全员发动、共同参与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切实营造比拼实绩、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合力争创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抢抓机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抢抓“一县一策”、共同富裕省级试点、省直单位专项扶持等政策机遇,更加有效地把我县生态资源优势、后发优势、政策优势、泰商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借势借力推动泰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作为创优争先。要聚焦招大引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山海协作等重点任务,以持续提升人均生产总值、规上工业亩均税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为重要抓手,专班化抓推进、清单化抓落实,不断缩小三大差距,加快拿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突破性、开创性的重大成果。要综合施策增收致富。要增强数字改革赋能,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旅游主业、特色农业,迭代升级“共富大搬迁”工程,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全力拓宽就业、产业、创业致富路。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泰顺县深化“千万工程”争创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行动计划(送审稿)》《泰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相关工作,研究了2021年度“千人评议”活动结果等相关事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