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技之光智能护芽”公益行动进文祥小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15:38: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县科协、教育局、妇联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科技之光智能护芽”公益行动之“未来感知”如期在文祥小学举行。

  如今,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技术已经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各行各业显现,同学们也对未来产生了无限的遐想。第一个环节,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指导师余善恩教授引领同学们学习,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好玩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有幸感受大学教授的风采的同时,还能现场体验机器人的人工智能识别与交互。

  第二个环节是最触动同学们心灵的,去年考上北京大学的泰顺优秀学子林琨同学为大家制作的精美视频和精彩讲解,将北大的美景和北大学子努力拼搏、多才多艺等风采近距离地在屏幕上展示给同学们,燃起许多同学的清北梦。林琨同学还分享了许多他学习中有效提高成绩的方法和正确的学习态度,给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注入新指引。

  第三个环节是智能物联技术学习体验,泰顺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科科长林允筑老师给科普体验组的同学们带来一节《听话的灯(声控LED)项目》的编程体验课,探索机器人的传感器采集数据和输出控制。紧接着全国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指导师张德杰老师给同学们指导童心派机器人的智能控制操作,让同学们对机器人的控制获得了非常直观和真实的感受。

  实验二小吴海燕老师带领“新泰顺志远项目组”的同学们使用掌控板搭建智能运动监测模块,实现使用掌控板智能记录走路的步数和跳绳的次数等运动数据,为同学们智能分析运动健康情况提供可能,同学们的运动数据存入科普服务队的云服务器上后还能随时查看和进一步计算分析,成为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内容。

  最后,“新泰顺志远项目组”的同学们在活动的组织者的引领下进行未来畅想,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向往:“我将来要成为发明家,进行科技创新发明,让家乡富起来!”“我长大后要当老师,培养出一批批人才,帮助家乡发展建设!”“我以后要做高级摄影师,将家乡最美的廊桥和风土人情拍下来给全世界的人看,吸引他们来旅游,促进家乡经济发展……”

来源 泰顺县创享科普服务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