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消防车进幼儿园 撑起成长保护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15:18:0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逃生能力,我县仕阳镇专职消防队党支部联合仕阳镇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日“消防车进幼儿园”主题活动。

  当日上午9点,消防队员为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结合校园的实际案例,分析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带着小朋友进行了简单的消防知识竞答活动;仔细说明了消防安全演练的模式和注意事项。

  随后,消防疏散逃生的哨声响起,幼儿园老师组织孩子们有序疏散,师生们手捂口鼻,低身快步跑出教学楼,来到操场安全地带。

  老师沉着冷静,孩子们态度认真、听从指挥、相互帮助,以良好的秩序、较快的速度,圆满完成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

  火灾最容易被消灭的时候就是火情发展的初期,因此,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还教授了师生们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让师生们体验了一次做消防员的感觉。

  消防员提醒师生,在火灾来临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灭火,一旦发现火灾呈蔓延趋势,应迅速撤离。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发表感想:“经过这次的活动,在火灾来临时,我肯定能安全撤离。”“虽然我学会了灭火器怎么使用,但我还是希望火灾不要发生。”“火灾真的好可怕啊,浓烟太刺鼻了,消防员叔叔们太辛苦了!”孩子们真实的内心独白,展现出他们对消防员叔叔们的崇高敬意,也体现了此次“消防车进幼儿园”活动的重要意义。

  来源  仕阳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