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办“最美芳姐”母婴护理(月嫂)技能大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2:00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月嫂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能水平,树立行业典范,实现高质量就业,10月22日上午,县妇联、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泰顺县“最美芳姐”母婴护理(月嫂)技能大赛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30名参赛选手通过奶粉冲泡、宝宝洗澡、形体恢复三项实操技能进行评比。各个选手手法娴熟,操作细节到位,同时还不忘和宝宝亲切沟通,彰显了新时代母婴护理师的新形象。参赛选手表示:“很感谢这个平台,给了我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自己技术能更上一层,以后对宝妈和宝宝可以提供更好的照顾和护理。”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以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10月21日进行了理论考试,22日进入实际操作的角逐,最终,张银晶等获得前三名,并获得由县妇联授予的“最美家政人”称号。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满金介绍道:“我们主要是想通过以赛代训的这种方式,为我们泰顺的月嫂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这次大赛举办了之后,我们也会在培训这方面进行加强,不仅在技能的提升方面加强培训,同时也对月嫂的综合素质提出一定的要求和培训,让他们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也增强她们对月嫂这份职业的热爱,努力成为一名职业的月嫂,增加收入,把家政服务越做越好。”

  据了解,我县自2016年起,共举办月嫂培训班19期、月嫂技能提升班3期、催乳培训班9期、中级育婴培训班4期、高级育婴师培训班6期,培训妇女2800人次,实现就业1000人,促进增收3.6亿元,并成立泰顺“廊桥红”月嫂促进会。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