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同富裕 共创样板|司前畲族镇:迭代升级推进共富大搬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16:16:48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王文慧)近年来,司前畲族镇立足山区实际,持续推进共富大搬迁工作,原本“穷在山上,苦在路上,落后在分散上”的居民,不仅顺利搬到了新房子里,也在家门口实现致富奔小康。

  韦爱琼是司前畲族镇的一位村民,原本她住在距离中心村20多公里的山上,每逢刮风下雨,她家木结构的房子总是漏水,此外,让她头疼还有交通问题,下山一趟就要花一个多小时。

  得益于县里的搬迁政策,包括韦爱琼在内的一批村民成功搬到了山下,并在左溪村开起了民宿,每年都有近20万的收入。

  搬迁户方广然现在开了一个来料加工厂,厂里有工人七八十个人,他介绍:“做的都是外贸的袋子和内销的袋子,每个月的工资收益也还不错的,比以前在老峰门好多啦。”

  司前畲族镇党委委员董斌贵说:“老百姓通过民宿、农家乐等方式,在家门就能实现创业。现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与时俱进,通过抖音、淘宝等平台积极推广,电商经济也呈现稳步增长,实现了增收。”

  当前,司前畲族镇还在不断推进中国最美畲村、未来乡村的建设,总投资七十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项目的持续推进,不断撬动着民生实事的发展。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