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气温骤降 心血管疾病高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5:43:5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秋冬时节,冷空气频繁,气温骤降,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尤其是对气温适应性较差的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各种心血管问题。心血管病的危险时刻有哪些,如何平安过冬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连日来,我县气温骤降,大幅度降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近就诊的患者中,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比以往明显增加。县中医院西医内科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纪才书介绍:“中老年人本身血管狭窄了之后,供血就不好,再出现天气降温,血管收缩,可能导致心脏供血不足,那么心血管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相关研究表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变化特征,有两个高发期,一个是11月至第二年1月的秋冬季,另一个是每年2月至4月的冬春季。现在正是季节转换时期,忽热忽冷的天气容易引起血管痉挛。纪才书说:“寒冷对我们心血管疾病的影响最典型的就是胸闷、胸痛、气短,上下楼梯很吃力,没走几步路感觉就很累,甚至有些人严重时会出现胸痛的症状。”

  换季时节,医生提醒心血管病患者要注意保暖、适当活动;保持心态平和和规律的作息生活;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按时服药,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药物。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朋友如出现胸闷、胸痛、气短等不舒服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