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上海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看望慰问英雄陈位伟家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5:44:41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10月18日下午,泰顺县上海企业商会联合上海温州青年联会、均瑶集团、联享公益基金会有关人员来到凤垟乡李垟村,看望慰问英雄陈位伟家属。

  慰问组来到陈位伟家中,详细询问陈位伟家属生活和身体状况,勉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保持健康心态,并将慰问金交到陈位伟母亲手中。

  今年7月底,退役军人陈位伟路过上海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渔人码头海滩,听到落水人员家属的呼救,他毫不犹豫跃入海水中救人,陈位伟及落水人员不幸被海浪卷走,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9岁。陈位伟行善助人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被追授为“奉贤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最美泰顺人”。

  陈位伟因见义勇为不幸牺牲后,受到广泛关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为其家人捐款。泰顺县上海企业商会捐赠119050元,上海温州青年联会、均瑶集团、联享公益基金会共捐赠200000元。

  上海温州青年联会轮值主席、浙富(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基代表在沪的所有温州青年向陈位伟的见义勇为表示致敬:“我们也为有这样的英雄感到自豪,当我们得知此事后,我们发动了在沪温州青年向陈位伟致敬,共募集善款20万元,今天我受王均豪及李裕陆主席委托向英雄家人捐赠,希望能对英雄家人的生活有所帮助。”

  泰顺县上海企业商会秘书长程育君说:“我们会长得知消息后,委派我们第一时间赶赴泰顺,积极关注事情动态。引导传播我们大爱精神,这是商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这次我们带着商会会员们的爱心和乡情,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英雄家属带来关爱与关心,以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