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1:07:57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近日,记者从县医保部门了解到,我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于10月1日正式开始。

  据悉,2022年度筹资标准按每人1350元(含大病保险85元)执行。其中:个人缴费435元,各级财政补贴915元。珊溪水库库区参保人员个人缴费部分由生态补偿金补贴140元,个人缴纳295元。

  我县将对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实行全额资助,具体人群包括:在册的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按“认定一户参保一户”的口径执行;2021年9月底在册的百岁以上老人、三老人员、享受民政局定期定量救济的精减退职人员、孤儿及困境儿童等;2021年9月底在册持证残疾人;2021年9月底在册重点优抚对象;县级以上劳模;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2021年9月底在册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家庭中的独生女母亲、失独家庭中的夫妻。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为2021年10月1日至12月20日。首次申请参加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等材料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医保经办机构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信息科主任陶杨峰介绍:“ 城乡医保缴费的方式一是银行批量扣款,也就是说参保人员在银行有签订了扣款的协议,那么税务部门会在指定的时间发起扣款;二是参保人员可以自助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者直接搜索‘浙江税务社保费缴纳’这个小程序进行缴费。”

  2021年度未参保的,参保的人员需先至村居(社区)重新完成参保登记,待医保部门完成核定信息再进行缴费。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