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走走泰顺 一切都顺”泰顺旅游暨泰顺石雕文化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6:21:2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0月15日,以“走走泰顺,一切都顺”为主题的“泰顺旅游暨泰顺石雕文化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开幕,以轻松、惬意的展览交流方式将泰顺旅游资源的丰富业态和石雕文化艺术搬进展馆。原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晓光,原省发改委副主任林骏,原省交通厅副厅长、省邮政局局长詹永枢,省经信厅投资处调研员屠国富,中国美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其全,浙江省国石文化保护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孙彦鸿,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晓晨,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潇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悉,作为泰顺旅游华东十城推介活动的杭州站活动,此次展览共分泰顺旅游和泰顺石雕文化两大部分。通过“泰顺历、泰顺立,泰顺丽、泰顺莅”的策展视角,将泰顺旅游和石雕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成果在杭州展示,让更多人了解泰顺,走进泰顺。其中精致图文展览作品100余幅,陈学农大师石雕作品60余件,廊桥模型、木偶戏、米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览作品10余件,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0月26日。

  孟晓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为期10余天的展览,既是提升泰顺旅游品牌和泰顺石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是泰顺以石会友,进一步宣传推广泰顺旅游,弘扬泰顺石文化的重要契机。泰顺将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战略,以品质为先、以旅游业态建设为支撑、以品牌打造为重点,进一步加大“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将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旅游兴县”的重要支撑和文旅融合的龙头项目打造,全面提升泰顺石品牌竞争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第五大名石。

  王其全表示,近年来,泰顺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文旅融合,着力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经济,提升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本次活动作为泰顺县旅游推介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体现了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文化和旅游品质、挖掘文旅消费需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与实践。泰顺县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导,紧紧围绕将泰顺石打造成“中国名石”的目标,走出了一条具有创意性、引领性的文化创意产业新路子。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人才集聚,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一系列发展泰顺石产业的“组合拳”,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了乡村经济振兴。

胡昌新/摄

  我县矿产资源丰富,尤以泰顺石最为著名,其理论储量在1亿吨以上,储量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有“世界蜡都”的美誉。泰顺石目前共分金玉冻、木纹石等八大类200多个品种,具有温润似玉、纹理精美、色泽雅丽,软硬适中等工艺美术特点,极具文化艺术创造和收藏价值,是与寿山石、昌化石、青田石、巴林石“四大名石”同等优秀的工艺石。本次展览由泰顺县人民政府指导,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石产业研究院主办,杭州盒集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执行。

  来源 县文广旅体局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