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杨婵娟家庭:热爱生活和工作 做平安社会的一分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6:1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杨婵娟的家是由三口人组成的平安幸福文明之家,他们夫妻恩爱,和睦互助,遵纪守法,共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他们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在生活中敬老爱老、教子有方,赢得了领导同事和亲朋好友的一致好评。

  杨婵娟夫妻二人都是从事执法工作。杨婵娟系泰顺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如今在政治处从事队伍管理及公安宣传工作。从警二十年来,她曾在公安局办公室、刑侦大队、派出所、出入境中心、行政审批科等科室任职。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都始终如一、严于律已、尽职尽责。她热情服务、认真负责、执法公正,用爱心和汗水,默默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平安泰顺”建设贡献个人力量。同时,杨婵娟利用岗位特性,积极宣传防灭火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希望让大家防范于未然,在需要的时刻,守护家园平安。因表现突出,杨婵娟先后获得“泰顺县巾帼建功标兵”“温州市最美巾帼文明岗岗长”“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杨婵娟的丈夫周志刚则是泰顺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一队的队长,主要负责罗阳镇辖区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对辖区内驾驶员是否遵守有关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泰顺交通顺畅,保障百姓出行平安。

  为人父母时,他们奉行“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的理念。教育孩子时,他们向来以身作则,注重尊老爱幼,对人和气有礼。他们的家里,从不玩牌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更没有人不作违法乱纪之事。书籍,是他们家里最豪华的家具,夫妻二人和孩子一起读书、学习,一起谈心、干家务,在日常的相处中为孩子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18年,刚15岁的女儿周雨萱就以自己的努力提前成为温州二高分校人文高级中学学生。现在的她,学习上刻苦努力,生活上懂事乖巧,还多次在县、市“兰亭杯”书法大赛上获奖。

  闲暇时光里,夫妻二人热爱运动和学习。跑步、游泳、登山、自行车等协会组织的活动中常常能看到他俩同行的身影,他们也因此常被同伴笑夸为“神仙眷侣”。周志刚因为喜欢游泳考取了水上救生员证,多次参加县域公共游泳水域的公益守护活动;夫妻二人均学习考取了紧急救护员证,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能及时准确地伸出救护之手。杨婵娟还参加了今年的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希望通过学习到的知识,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就在这样普通的家庭里,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希望能为社会这个大家庭多尽一份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平安家庭的深刻内涵。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