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共享法庭”实现镇村全覆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3:56:0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司法“红利”,三魁镇计划今年10月推动“共享法庭”镇街、村社全覆盖,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法院的庭审活动,解决纠纷,全面打通诉讼服务、多元解纷的“最后一公里”。

  为破解原有一些群众因居住相对分散,部分中老年群体对目前法院互联网诉讼服务接受度和掌握度有限的难题,今年9月起,三魁镇人民法庭着手推广“共享法庭”应用场景,通过整合利用人民法庭、乡镇、矛调中心、金融和邮政服务网点等地原有信息化设备、场地、人员,在群众身边就近设置线上法律诉讼服务点。

  通过“共享法庭”,在经过培训的工作人员指导下,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可在线进行远程调解、网上立案、远程庭审、诉讼咨询、证人远程作证等,获得多元化、集成化的法律诉讼服务。

  来源 三魁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