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锁定目标 比学赶超丨仕阳镇召开第三季度“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村社擂台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4:3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我们这个季度的重点工作是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建设,提升民生服务质量;由严山乡贤董海青牵头创办的豆腐柴产业目前正在全面推广,省市县领导多次到我村进行实地调研,各类主流媒体竞相报道,推送到学习强国……”仕阳镇严山村党支部书记董夫欧说道。为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的引领作用,近日,仕阳镇召开第三季度“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擂台赛。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代表、村(社)干部、相关镇干部等参加。

  会前,仕阳镇党委书记徐春琦带领20位村社书记赴朝阳、上排、下排等村观摩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乡村振兴、阵地提升、两最五美等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朝阳村支部书记在村民中心通过讲解创新治理、乡村蝶变、项目攻坚三个方面的内容与大家分享创建善治朝阳的心路历程;下排村支部书记围绕“强党建、优服务、聚发展”三方面介绍该村坚持党建引领,优化服务的治理模式。最后,一行人先后来到上排社区廊桥、茶博馆、万排万亩茶园、浙江泰龙制茶有限公司等现场观摩点,通过上排社区支部书记细致解说,集中展示了上排社区在“共同富裕”方面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

  会上,为将指标数据和排名更加直观地体现,仕阳镇党委对各村社2021年第三季度重要指标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晾晒了村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平安建设、意识形态、统战工作、征兵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应急管理工作、民政、土地工作、疫情防控、卫生与健康工作、两最工作共13项工作指标。

  各村(社)党支部书记轮番上台“打擂”,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板块,“打擂者”结合各村实际,谈亮点、说发展、比干劲。通过播放ppt、现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展现风采。村(社)党支部书记演讲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晾晒了成绩、剖析了问题、谋划了方向。

  仕阳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代表、晾晒指标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严格按照考评细则进行现场打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擂台赛以比促学、以比促优,旨在进一步加强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村(社)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让村(社)党支部书记比出了成就感、比出了收获感,形成了“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

来源 仕阳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