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双减”下 课后服务精彩纷呈 乡镇学校开展遇难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2:32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双减”政策下,我县各中小学积极行动,减少学生作业负担,开展课后服务,确保学生全方面发展。但部分乡镇受各方面条件制约,开展课后服务存在困难。

  在文祥小学的操场上,学生正在参加课后扩展课程,舞龙、体操、篮球、足球......户外活动丰富多彩;在室内,篆刻、声乐、编程等课程也精彩纷呈。

  记者了解到,文祥小学的课后服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课后辅导时间,老师当堂批改作业并讲解疑难点;第二个阶段则是素质拓展课程,实行全员选课走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参加社团活动。

  文祥小学副校长刘化珍告诉记者,拓展课程的顺利开展,一是该校师资优势,文祥小学现有老师125人,平均年龄35岁,其中综合组专职老师有30人,可充分发挥老师自身特长优势;二是依托学校优质的硬件条件,有独立综合楼、室内体育馆、配备书法室等20个设施齐全的功能房。

  与文祥小学相反,泗溪镇九峰中心小学推广课后服务却难题不断。师资力量、经费、器械等不足是限制课后服务质效的首要问题。而这也是大部分乡镇中心小学共同面临的问题。

  在我县,不少乡镇的中心小学还没有班车,学生上下课需要家长接送,或者步行,这也导致课后服务开展难以实施。

  “我们学校师资方面比较薄弱,对于拓展课程的开展有些困难,现在能上的也只有书法、剪纸、乒乓球这些,目前这些授课的老师也都不是专业的,我们学校也没有充足的资金去聘请一些专业的教师。”泗溪镇九峰中心小学校长蔡津伟表示,“课后托管是家长关切、学生需求的,利用课后的时间能促进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我们也希望能够提升学校里的场地、提升师资力量,让孩子全面发展。”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