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拆除10间民房 西门卡口路段将拓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10:26:29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近日,罗阳镇泰庆北路与西大街交叉路段启动沿线房屋拆除工作,计划拆除10间民房。随着这些民房的拆除,西门卡口道路拓宽将得以实现。

  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时,房屋四周已拉起了警戒线,工作人员维持着现场的安全和秩序。一切准备就绪,挖掘机开始作业,挥舞“长臂”,一间间老旧民房顺势倒下。

  据了解,这一路段分布着城关中学、影剧院和西城幼儿园等场所,交叉路口处人流量密集,道路也未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高峰期狭窄难行,刮擦、碰撞等交通事故频发,安全隐患大,行车难问题存在已久。

  因为沿路涉及住户多,且诉求各有不同,政策处理并不简单。罗阳镇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魏仕杰说:“这里紧挨着后面的居民区,拆除过程对后面的居民区有影响,甚至有一户楼板是连在一起浇灌的。罗阳镇成立了专班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进行协调,从而达成一致的协议。”

  西门卡口一期将拆除房屋10间,拆除面积2千平方米。改造后,道路拓宽工程红线32米,车行道12米,人行道4.5米,非机动车道4米,并结合老城区给排水工程,优化线路上改下,路面白改黑,计划工期45天。路段贯通后,不仅能改变目前人车混行的局面,改善周边百姓的出行环境,还能有效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美化老城区的城市形象。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