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年木屋白蚁杀不尽 村民盼解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5:39:15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近日,包垟乡卓南坑村村民烦恼不已,村内百年木屋正在遭受白蚁啃食,眼见老屋受损,村民们十分担心。

  10月8日,记者来到包垟乡卓南坑村,在一座老房子内,看到门框、窗台、柱子、房梁等都密密麻麻布满了虫孔。村民告诉记者,这座木结构老房子有着130多年的历史,目前仍有七个人居住在老房子里。

  村民说,他们去商店购买各种杀虫药水都治不了白蚁,一到六月份就会看到成群的白蚁“分飞繁殖、活动取食”,有时候夜间都能听到虫子在木头里啃食的沙沙声。

  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屋承载着村民的岁月记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他们将白蚁尽早除去。如有市民朋友有除白蚁的方法,可以联系包垟乡卓南坑村村委会副主任徐碎香(13958985071),让百年老屋不再受白蚁侵蚀。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