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服务“送”上门 办证“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10:40:1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百丈镇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为民办实事——服务“送”上门,办证“零”距离”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月9日,在第三十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泰顺县残联联合苍南康宁医院到百丈等乡镇开展残疾人证集中评定活动,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过程中,残联及百丈镇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患者和代办家属填写申请表,为不清楚办理程序的对象进行细致讲解,并为他们详细宣传相关惠残政策。评定医生仔细地检查患者身体状况,详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等,并结合患者身体实际状况作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此次活动共为18名智力、精神类患者进行了鉴定,并对符合评定标准的对象现场办理残疾人证,后续这批人员将可享受相应惠残补助政策。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人群关注心理健康,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

  下步,县残联、百丈镇将继续关注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据悉,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百丈镇始终将百姓生活中的小事当成日常工作中的大事,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办起,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