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族镇获评“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4:47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许曾荣)日前,浙江省文旅厅公布“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我县司前畲族镇凭借“畲族文化”成功入选,这是我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司前畲族镇为全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近年来,司前畲族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积极挖掘和培育状元文化、英士大学文化、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共富文化等文化资源,尤其是传承千百年的畲族文化得到较好的传承发展。在县文化部门的努力推动下,畲族民歌被列入国家非遗名录,畲族三月三、畲族婚俗被列入省级非遗名录,彩带编织、凤凰醉、畲药香包、乌饭等多项非遗也通过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畲歌会等平台载体受到广泛关注。

  据悉,“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评审一次。此次除司前畲族镇获得该荣誉外,泰顺县(泰顺木偶戏)也顺利通过复评。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