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4:11 作者: 字体:

  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近日,福建省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猛增,短短数日已达100多例,而泰顺县与福建毗邻,人员来往密切,商务活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极高。为科学有序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现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疫情防控的带头人。全县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减少去公共场所、废弃口罩妥善处理,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中高风险地区返泰人员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

  二、做依法有序的参与者。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要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在专业部门的统一调度下,经过专业培训,落实绝对的防护措施,才能投入工作。全县广大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团员志愿者,要主动亮明身份、主动联系对接,服从指挥、冲锋在前、当好表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微博等新载体,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教育引导群众甄别核实信息,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四、做市民群众的守护者。主动参与有关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坚决守好基层小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居民,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援助和应急救援等技能的志愿者发挥特长,积极投入到卫生防疫、心理援助、市场监督、应急救援、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中去,服从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配合做好排查隐患、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以舍我其谁的态度、勇于担当的决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泰顺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