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篇章——县育才小学举办师生书写规范字能力比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6:36:07 作者: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9月12日至18日是我国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日前,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我县各地各学校相继开展。

  9月15日下午,县育才小学举行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书写时代篇章”为主题的师生书写规范字能力比赛。比赛现场,师生们满怀激情,“头正肩平臂开足安,一尺一寸一拳头”,端正坐姿,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展示书法才能。

  县育才小学教师陶露露说道:“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骄傲,一撇一捺都表现了我国深厚的历史底蕴。小学处于写字的初级阶段,在这个时期更应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让他们从小明白写规范字的重要性,在横平竖直的书写中感受文化的熏陶。”

  书同文、语同音,规范标准的语言文字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