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加快“扩中”、全面“提低” 不断提升共同富裕幸福内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5: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扩中提低”工作思路座谈会,专题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县领导曾仁海、胡晓立、胡慧雷、严炳宽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了“扩中提低”工作基本情况及工作思路;与会县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从重点群体增收、加快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招商引资、完善再分配调节、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对“扩中提低”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林万乐对“扩中提低”工作思路给予肯定,并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谋深路径、谋实举措,加快“扩中”、全面“提低”,着力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不断提升共同富裕幸福内涵。

  林万乐强调,推进“扩中提低”工作底子要清晰,全面排摸我县“扩中提低”各类别对象的群体数量、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就业状态、从业方式等基础数据,摸清底数、打牢基础。目标要明确,系统梳理“扩中提低”城乡融合发展、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等具体指标要求,分析研判暂时落后指标、重点难点指标,清单式落实目标任务,确保目标明、任务清。举措要管用,对接落实上级“扩中提低”部署要求,把握不同类别人群,研究落实全面拓宽居民增收渠道、完善再分配机制、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完善社会保障服务、推进公共服务共享等举措机制,高质量完成“扩中提低”各项任务。政策要集成,围绕部门条线目标任务,研究出台具有泰顺特色的系统性举措机制,重塑政策、集成发力,推动各条线“扩中提低”取得突破性进展,助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